【有片!創意發明】6個月著到3歲 跟孩子一起「長大」的衣服 


    相信不少媽媽都遇過為bb買衫的問題,孩子眨眼又大一個不碼,不知不覺造成衣物浪費,既不環保又浪費金錢!近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應屆畢業生Ryan Mario Yasin,在畢業作品展中就展出了他的作品Petit Pli,是一系列可伸展的衣服,可供孩子由6個月穿著至3歲,去片!

    Ryan Mario Yasin這一系列童裝設計,衣服上均有永久褶紋,可以隨意伸縮。Petit Pli系列更具防水及防風功能,適合6個月至3歲孩子穿著,一件衣服可跨越平常衣服的六個碼。Yasin希望設計可以減少衣物的浪費,他在其中一個外國媒體Dezeen的訪問表示:「小朋友的衣服大多室穿數個月便不合身,而市面上的童裝都是成人服裝的迷你版,而非由零開始為小朋友設計。英國共有一千一百萬小孩,我覺得是時候為小孩重新設計過一件合適的衣服。」


    Yasin曾做過一個關於微型衛星的資料搜集,發現原來以碳纖維板分隔微細空隙疊成,便可做成伸縮結構,而這種技術大大影響Petit Pli的設計,令衣服可以隨著小朋友成長而伸展變大,而且衣服結構又會跟隨小朋友的動作伸縮,方便小朋友活動。


    據知Yasin現時正為衣服申請專利,並積極尋找投資者,希望可在英國市場推出產品。


    (Youtube、BBC、Petit Pli)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