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做運動都瘦唔到?】原來四種常見運動係減唔到重

    每天認真去健身房運動,怎麼都看不出成效呢?如果不是飲食問題,那就要好好檢視你的運動,是不是挑錯運動類型導致瘦不下來呢?根據外國網站「Pressform」報導,美國國際體育協會認證、健康營養網站創始人John Rowley指出,下列4種受女性歡迎的運動,對於減重根本沒幫助!

    1. 混合健身(CrossFit)
    結合體操、重訓等多種訓練模式的混合健身,包含TRX、深蹲、仰臥起坐等,因為不需要器材在家就可以做,因此深受許多人喜愛,過程中又能明顯感受到肌肉痠痛,給人一種正在瘦的錯覺,但John Rowley表示,混合健身主要是雕塑線條與肌肉,減重效果很有限,加上沒有專業教練指導非常容受傷,尤其是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的人。

    2. 瑜伽(Yoga)
    瑜伽的確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John Rowley強調,想要減重最重要的是加速新陳代謝,瑜伽則是只能讓肌肉變更有力、身體曲線變漂亮,花一樣的時間運動,不如選擇有氧運動對於減重更有幫助。

    3. 室內腳踏車(Indoor Cycling)
    室內腳踏車是許多女性到健身房最佳首選,不需要太高的專注力,又可以一邊追劇一邊運動,就因為這樣容易使你運動過頭,造成運動傷害,另外John Rowley指出,室內腳踏車沒辦法消耗很多熱量,但又會讓你覺得非常飢餓,同樣的鍛鍊時間,會建議選擇高燃脂的跑步或跳繩。

    4. 只做有氧運動(Cardio-Only Routines)
    大家都知道有氧運動可以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因此許多人就會拚命地做,但有氧運動也是會讓人快速飢餓的運動,如果沒有足夠的意志力,反而會讓減種計劃失敗。John Rowley表示,單純只做有氧運動會讓身體肌肉流失,即使瘦也瘦得不好看,正確且快速減重的方法是,有氧運動加重訓與伸展。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