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各地紛紛建立中英雙語學校

    在澳洲,雙語學校指的是用第二外語教授語言及語言之外的課程每周不少於5小時的學校。目前,澳洲全國有近30間雙語學校,中英文雙語學校的發展近些年來尤其地快,到現在為止,除在北領地州份之外,其他各種和領地都設有至少一所中英文雙語學校。

    儘管各地對雙語學校的情況不盡相同,例如有些學校每周上5至7小時中文課,並以中文教授其他課程,而位於墨爾本東部內城區的Abbottsford Primary School校長Latham Burns則認為他們學校的雙語項目可以說是真正意義上的雙語,因為他們的中英文教學比例為:一半對一半,也就是所有課程一半用中文教授,一半則以英文教授。不僅如此,他們學校的學生從學前班到六年級的學生都按照這個比例學習中英雙語。他說:“這個項目很受歡迎。自從我2013年擔任此校校長以來,我們的學生註冊人數上升了50%。這在四年中是個不小的增長。甚至有些學生從很遠的地區專程到學校上學。家長們看到了這種教學的價值。”

    在墨爾本,有學校更會教小學生寫書法,不過這需要家長們的理解和支持,並且向孩子們表達家長們看到子女學習中文的正面感受。對於學生們來說,他們每天都能在中英文中學到新詞彙,對於學生認知來說,這是一大挑戰。

    在澳洲各地的雙語學校當中,幾乎有一半是位於維多利亞州(墨爾本)的小學,墨爾本大學教育研究生院高級講師說傳統上講維州對語言教學,尤其是雙語教學及母語非英語學生的母語教育都非常重視,投資不少。她說此外,昆士蘭州和南澳洲也很願意嘗試雙語教育。

    由於這個雙語項目特受歡迎,因此阿伯茨福德小學今年正式成為一所百分百雙語學校。中文已經成為非常受歡迎的語種。它也成為維州一種發展最快的第二外語。正是這種語種優勢就進一步加強了中英雙語教學項目。

    (原文:澳洲新聞網)


    紥根澳洲.絕非移民顧問或中介!

    澳洲執業會計師律師直接主理
    申請簽證、撰寫計劃書全程跟進
    分期收費流程清晰透明
    一條龍提供澳洲商業顧問、業務買賣、稅務策劃

    熱線:2111 9055
    Whatsapp:9888 5563
    https://goo.gl/ns1lf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