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踏入「秋分」】「秋老虎」下周繼續發威

    踏入9月,天色未到7點已變暗,原來本周六(23日)就踏入廿四節氣中的「秋分」,北半球各地亦日晝漸短夜漸長。天文台又預料,秋分過後將會稍稍變得乾燥,其中下周二(26日)的最低相對濕度跌至65%。

    最新九天天氣預報顯示,明日(20日)至本周六(23日)部分或短暫時間有陽光,亦有幾陣驟雨,其中秋分當日(23日)介乎攝氏27至31度。踏入下周工作天,天色繼續良好,但相對濕度逐漸下降,由下周日(24日)最低75%,跌至下周二(26日)、下周三(27日)的65%。不過「秋老虎」繼續發威,其中下周三天氣炎熱,氣溫最高33度。

    天文台指,現時影響中國東南部的高空反氣旋會在未來一兩日稍為減弱,預料一道廣闊低壓槽將會在本周後期為南海中至北部帶來驟雨,下周初西北太平洋的副熱帶高壓脊會向西伸展,中國東南部天色大致良好。

    (東方日報 / 天文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