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17年後…】郭晉安蔡少芬再度合體!

    無綫劇集《老表,畢業喇!》在9月25日晚上八時三十分首播,劇集延續《老表,你好嘢!》、《老表,你好hea!》系列,繼續關心社會議題。今次故事以培育老師的大專院校為背景,反映香港教育問題之餘,又勾起大家求學年華的美好回憶,笑中有淚,令人反思。

    男主角郭晉安本來是寄宿學校校長,但被殺校後空降到父親胡楓創辦的香港燦爛學院當校長,對教學是「熱血唐僧」的郭晉安與負責學校行政的蔡少芬,一個對教學充滿理想,一個則希望以公關手段粉飾太平,兩人理念大相逕庭,火星撞地球;後來卻因經歷事故,郭晉安為單親媽媽蔡少芬母子修補關係,兩人漸生情愫。

    蔡少芬劇中化身「怪獸家長」,對兒子關懷過度反導致母子關係惡劣。作為母親後的蔡少芬演繹「虎媽」起來更加入型入格, 她笑說:「角色係時下媽媽嘅寫照,我個角色唔係做戲,真實係有呢種媽媽,故事亦反映小朋友面對學習競爭壓力。」郭晉安指第三輯主軸仍然保留反映社會問題的風格,對於十七年後再與蔡少芬合作,他笑說:「冇諗過咁多年後,佢講嘢都係一樣超級快。」

    《老表》系列的靈魂人物王祖藍雖然專注創作寫劇本,卻不忘以大家既熟悉又驚喜的角色現身。而客串陣容亦相當強勁,包括有岑麗香與張繼聰,岑麗香在學校以「女神」姿態現身,招惹狂蜂浪蝶,令人神魂顛倒。

    當年因被校長郭晉安大義滅親而入獄的張繼聰,亦在放監後展開「報復」行動。

    《老表》系列向來喜愛起用新面孔,鄭欣宜、林欣彤與蔡瀚億的出現為新劇注入新元素。首次拍劇的林欣彤及蔡瀚億飾演一對,立志執教鞭的林欣彤最初與玩世不恭的「富二代」蔡瀚億並不咬弦,後來漸生愛慕,但又以為鄭欣宜喜歡蔡瀚億,而林欣彤還與秘密到校再進修的爸爸蔣志光被誤作父女戀,充滿錯摸,鬧出連場笑話。

    雖然林欣彤是首次拍劇,但有老闆王祖藍為她度身訂造角色,角色掌握得恰到好處,還有機會一展強項唱歌。而充滿喜感的蔡瀚億很快適應拍劇節奏,劇中有一段他唱住歌追求岑麗香的橋段更是他的個人騷。由外地回港的鄭欣宜則以「大家姐」姿態出場,有不少與蠱惑仔講數場面,原來背後是為了找尋父親。

    外形烏歪的呂慧儀在劇中對補習天王林盛斌(Bob)一往情深,可是卻被Bob百般奚落,及後她見到Bob花弗成性,猛然醒覺,來個華麗轉身變成索女,並與Bob打對台大反擊。

    呂慧儀首次「素顏」出鏡,自嘲是入行以來最醜怪的造型,她笑說:「自己冇包袱嘅,因為結咗婚,仔都生埋,唔使擔心太醜怪冇人要。最開心係化妝快,以前女仔化妝都要成個鐘,依家十五分鐘就搞掂,可以多啲集中精神嚟演戲。角色初頭好鵪鶉,其實有啲似真實嘅我,除咗我老公好少人會見到我呢一面。」

    (on.cc東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