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朝空肚飲杯暖水】身體出現6大變化

    你今天喝水了嗎?常聽別人說,早上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溫水,對身體非常有益,不僅有利於消化系統,還能刺激免疫系統、排出體內毒素。國外網站《Step to health》列出以下6個早上空腹喝溫水的健康益處,不妨跟著做,讓身體更健康!

    1.改善消化
    空腹飲用溫水有助於消化,並排除體內毒素,而飯後喝冰水反而會使食物中的油和脂肪固化、造成消化困難,並產生脂肪沉積物。因此專家建議多以溫、熱水代替冰水。

    2.預防便祕
    腸道蠕動緩慢會讓食物難以被消化,造成便秘,可能導致體內廢物囤積、腹部脹氣、疼痛和不適等症狀。多喝溫、熱水有助於改善腸道蠕動、改善便秘。

    3.舒緩疼痛
    溫水能促進循環,進而舒緩肌肉痙攣。而熱對身體有鎮靜作用,有助於放鬆腹部肌肉、緩解痙攣和疼痛。當發生經痛或頭痛時,喝杯溫、熱水會是一種有效的舒緩方式。

    4.助減肥
    空腹喝溫水也能減肥?熱能會提高體溫、促進代謝,讓脂肪燃燒。此外有助於毒素排出,並改善消化系統,因此較不易感到飢餓,攝取熱量也不會那麼多。

    5.改善血液循環
    溫水能刺激身體去除脂肪沉積物、清除體內毒素、改善循環作用並淨化血液,此外,還有助於放鬆肌肉、刺激血液流動。

    6.延緩老化
    身體中若累積毒素容易引起疾病和衰老。早上飲用一杯溫水,不僅能刺激身體解毒、預防各種疾病,還有助於修護皮膚細胞,讓肌膚保持彈性。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