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定八十】澳洲研究印證真有其事

    一項來自澳洲墨爾本的新研究發現,BB出生後的頭1000天,即母親受孕至孩子三歲以前的這段時間,是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會影響他一生的身心健康。三歲之後,兒童的發展軌跡就很難改變。

    澳洲墨爾本默多克兒童研究所(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通過研究影響兒童成長發育的多種因素,發現兒童出生時家庭的社會經濟以及情感狀況,對他未來的人生方向起著重要的決定作用。該研究所發表的《人生初始一千天》(First Thousand Days)的文章中說,一個人生命的未來走向,有許多方面在他的生命還沒有被孕育出來之前,或者當他們還在母親的子宮裡時,就開始形成了。

    父母的飲食習慣、生活方式,以及社會經濟狀況會對其精子和卵子的整體質量產生影響,其行為趨向和人格特點會從細胞層面遺傳給下一代。胎兒在母親子宮中接收到的信息,如孕期壓力、飲食或疾病,會讓胎兒進行生物性調整,以適應他出生後面臨的世界。一些影響兒童身心發育的因素(如忽視或虐待)發生在嬰兒期。

    該文章的主要作者莫爾(Tim Moore)博士說,研究表明,嬰兒在母親受孕到兩歲期間所做的生物性調整會對其一生產生影響,這是一個人生命中最有能力對外界環境和經歷做出回應和調整的階段。文章還指出,雖然父母在孩子的長期發展中起著關鍵作用,但也需要整個社會的配合。

    一位墨爾本母親羅薩里奧(Lisa Rosario)說,這個研究結果令她感到安心,因為現在她知道通過給孩子提供一個穩定和充滿愛的家,就能提高孩子獲得健康人生的可能性。

    (EPOCH TIME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