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容易脫妝?】其實係因為粉底用量、塗抹範圍都錯了!

    脫妝真的令人抓狂,往往都會怪罪於天氣熱、粉底差,其實通通都不是!原因出在你的粉底用量跟上粉方式,快來檢視到底哪邊出錯了!

    「妝前濕敷」餵肌膚吃飽水
    「妝前保養很重要,但多餘的保養一定要壓掉。」彩妝師Alice提醒,妝前用可撕式化妝棉沾濕化妝水,濕敷約5-8分鐘為肌膚補水,有前導保養效果;接著搽保濕,但上底妝前一定要先壓掉多餘的乳液,以免粉底都抹在乳液上而不是臉上,一定容易脫妝。

    粉底只需塗「臉中央」
    彩妝師Alice還提到,常遇到客人覺得粉底不適合自己或不好用,但往往原因出在「用量」,粉底其實薄薄的就好,粉底一用多,一定很快就脫妝!此外,塗抹的範圍也是重點,粉只需抹在「臉的中央」,臉部外圈不要上粉,額頭也只能抹一半,最後用海綿全臉按壓掉多餘的粉,再將餘粉帶到臉部外圍即可。

    大部分女生還是喜歡偏白的粉底,粉上全臉會變成大餅臉,上述的上妝方式能讓「臉中央亮、臉周圍暗」,就可以用最少的粉底量,達成立體效果。若出油需補妝,先用面紙將油光壓掉,再輕掃粉餅或蜜粉就完成囉。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