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用餐時間】仲要戒埋呢樣先會減得快啲…

    「在什麼時間吃比較不會胖?」是減肥者們熱衷的課題之一,多數解答都會告訴你,早上8~9點吃早餐,晚上趕在6~7點前進食完畢最不會囤積熱量,但為什麼要這麼做?根據「Daily Mail」網站報導,澳洲營養師Susie Burrell表示,這麼做不僅是為了減少消化系統負擔,其實還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好處。

    限制用餐時間,早餐在8~9點,晚餐在6~7點有哪些好處?Susie Burrell表示,這能幫助身體創造一個「隔夜禁食效應」將晚餐到早餐的時間延長雖然會讓身體儲存一些脂肪,但是它能幫助我們擺脫一餓就進食的習慣,控制吃飯時間則能提升脂肪代謝激素的能力,兩者加成之下,就能達到降低熱量攝取量並達到減重的目的。

    除此之外,Susie Burrell還建議在三餐之間喝點黑咖啡或是吃點水果、堅果當點心,他說:「這麼做雖然會在一天中額外攝取300~400大卡,但是能減輕挨餓的痛苦,還能減少每一餐的進食量。」另外他也提醒,喝東西並不會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反而會讓身體攝取多於熱量,破壞血糖平衡,所以請戒掉喝飲料和喝酒的習慣,改用水和涼茶代替,才會讓減肥更加輕鬆容易。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