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動見到父母受浸】鄭秀文:我必須再站起來

    鄭秀文(Sammi)曾經患抑鬱症,她亦從不介意公開,希望能夠幫到更多人,近日她在《恩雨之聲》節目親述自己走過抑鬱症之路,其節目名更選用「唯獨祢是不可取替」,見證她藉著信仰,能夠走出低谷。

     

    她指過往指自己性格剛烈不懂謙卑待人,所以有不雅外號–臭四,所以她的領悟而改變,令到家人及不少身邊人都感受到,亦令她最開心就是用了10年時間,向父母傳福音,雙親見到她的重生才慢慢不抗拒,直到今年初,父母受浸,那一刻作為女兒的她好感動。

    Sammi更說:「以前我以為事業成功代表一切,連家人的事都沒時間關心,但原來去到一個階段這種成功已不能令我快樂,反而變成壓力,後來才發覺自己出了問題。」

     

    2005年她拍《長恨歌》是帶著抑鬱情緒,她以為自己可以克服,甚至強忍到拍完為止,但身體狀況卻已達到崩潰地步,感覺最恐佈是她找不到人生希望,當時更要返港休息,卻在家中樓下遇到一班去查經班的女性朋友,邀請她返教會,讓她經歷感覺有如重生,她說:「我必須再站起來,面對我自己及這個世界。」

    (明報即時娛樂)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