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慘劇】古巨基驚爆身在現場

    美國「獨狼」槍手向拉斯維加斯露天音樂節亂槍掃射,死者增至59人,另有527人受傷,是美國歷來最嚴重槍擊案。本港歌手古巨基今早在商台講述自己與太太及兩名友人在拉斯維加斯的經歷,當時他們正走路欲回酒店,其間遇到大批遊人衝入酒店,情況混亂,他們當時未清楚是否自己身處的酒店出事,故4人一度躲在賭場的賭桌下,自己「攬住」太太,心情緊張。

    古巨基日前完成三藩市演出,昨午抵達拉斯維加斯原想度假數天,到埗時市面正常,至晚上他們欲返回酒店時,另一邊廂卻發生嚴重槍擊案。古巨基4人入住的酒店正是與槍手位置相隔兩間酒店之近。

    槍擊案發生後,大批遊人湧入附近酒店避難,當時古巨基4人未知情況亦一度躲在賭場的賭桌下,但心感不安,又擔心手機無電,其後4人再走到酒店後樓梯,現場有外國人及韓國家庭,及後入住該酒店的韓國家庭准許他們到其入住的樓層稍息,古巨基一行人只能在該樓層的走廊靜待及不斷留意新聞發展,以及向家人及友人報平安。其間,他們亦遇到好心住客開門問其需要,借出被鋪及手機充電器等,古巨基最後透過著名經理人陳淑芬在當地的友人協助,幾經波折才返回自己入住的酒店。他形容當地消息不斷,當中不少是流言,包括指酒店有炸彈、槍手正前往某處等等。

    古巨基描述經歷時雖然語調平和,但他接受主持人陳志雲訪問時不時稱自己當時很緊張。古稱當地今晚的表演全部取消,機場昨晚亦一度封鎖,相信航班很混亂,未知能否提早回港。

    (原文:明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