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罐頭都有一個期限】粟米過期35年網民尖叫(有片)

    不少人說罐頭食品的儲存期限是形式上的數字,不過擺放 35 年後才打開享用則未免太誇張吧?

    英國卡的夫 ( Cardiff ) 一間食物銀行日前收到一罐於 1982 年出售的粟米粒罐頭,職員好奇之下打開罐頭,發現裡面的粟米粒依舊呈鮮黃色,不過氣味則嚴重變壞。

    根據這罐「Green Giant Niblets」品牌的粟米粒罐頭的封面顯示,它於 1982 年出售,當時僅售 8 便士 ( 折合約 0.8 港元 ) ,食物銀行職員 Helen Bull 打開罐頭時發現,裡面的粟米粒依然色澤金黃、形狀完整,將它倒出來時顆粒分明,看上去並不像已有 35 年歷史,不過 Helen Bull 指,這些粟米粒聞上來有陣濃烈的金屬味道,不建議任何人食用。

    除了這罐粟米粒罐頭外,這間食物銀行過去亦收到其他富有歷史味道的捐贈食物,包括一罐有46年歷史的腰豆湯,估計是因有家人過身後,捐贈者收拾遺物品時才發現相關罐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