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盡其用】機場失物網上拍賣募集善款

    平板電腦、相機、墨鏡、香水……那些匆匆忙忙趕飛機的旅客留下不少物品在機場,澳洲悉尼機場找不到物主,於是把它們拿出來拍賣,再向慈善團體捐款。
    據《每日電訊報》報道,一年一度的“悉尼機場失物拍賣會”即將舉行,當中數千件無人認領的失物將被拍賣,為全市各地的慈善團體募集善款。每年有逾4,200萬旅客途經悉尼機場,因此很多稀奇古怪而又不錯的東西會被落下。雖然悉尼機場努力聯繫失主,但仍有數以千件的物品無人認領,只能進行慈善拍賣。
     
    一些比較特別的物品包括一輛遠程控制的法拉利玩具車、美國橡木酒桶、音樂珠寶盒、迴旋鏢袖扣和俄羅斯公仔。
     
    由今日開始澳洲時間上午8點到下午4點,待拍物品將公開展覽,網上拍賣將從周三開始持續至10月20日。今年拍賣會募得的10萬元善款將捐給107機構,協助他們在綠色廣場(Green Square)佔地面積278公頃的小區與文化區建設Joynton Avenue創意中心。其他款項將捐給悉尼機場周圍的其他慈善團體,具體消息會在拍賣會結束後公布。
     
    悉尼機場總經理及首席執行官馬瑟(Kerrie Mather)表示,每日平均有15萬人到悉尼機場,留下物品是無可避免,網上拍賣期間,悉尼機場會按類別每天推出待拍失物,包括有衣物、電子產品、首飾、化妝品及配飾等等,當中不少更是全新未開封的。
    (澳洲新聞)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