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慎入】澳洲母親抱胎死BB拍全家福

    澳洲布里斯本一名27歲母親坎貝爾(Brooke Cambell)懷胎36周後,因胎盤早剝導致大出血,生命垂危。雖然經醫院搶救後坎貝爾沒有大礙,但腹中胎兒已經夭折。坎貝爾抱着心跳已經停止的胎兒,與丈夫及2歲兒子拍下一張最後的全家福,並將照片與故事放在社交網站facebook,呼籲孕婦要勤於檢查。

    坎貝爾指,事件發生在8月28日,當日她因胎盤早剝導致大出血,血量多達1.7公升,送往醫院後搶救後,婦科醫生發現坎貝爾腹中胎兒心跳已經停止。她表示,當時心中已經是痛苦得無言以對,超聲波影像中的死胎深深地烙在腦海中無法磨滅。腹中死胎取出後,院方讓坎貝爾一家與死胎一起,拍攝全家福,並渡過最後兩日。

    事後院方經詳細檢查後,方才檢測出坎貝爾的基因其中一個因子出現變異,該變異會影響孕婦血液的凝血功能,導致胎盤早剝大出血。據統計,每20至25人中,便有一人患上這種疾病,但這種疾病是可以在孕婦懷孕期間,經檢查後發現,並可接受接受注射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坎貝爾事後在社交網站分享故事,表示希望以自己經歷,提高人們對孕婦遺傳疾病認知和可能的危害,直言若到悲劇發生時才留意,一切已經太遲了。

    (明報/每日郵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