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抗癌陳勳奇瘦到皮包骨】炮轟張栢芝:憑甚麼等你

    現年65歲嘅香港導演陳勳奇喺2014年經歷喪女之痛,今年2月更承認去年患上罕見嘅甲狀腺未分化癌,並透露因此瘦咗32磅,健康狀況令人擔憂。積極抗癌1年幾嘅佢,今個月復工執導新片。昨日佢喺江蘇無錫正式開拍新片,戲中演員譚耀文、馬國明、孟廣美等都有現身撐場。

    原本只剩下兩個月命

    喺開機儀式上,陳勳奇講起呢段抗癌日子,佢坦言:「我現在講話像曾志偉。我的聲帶是被癌細胞破壞掉的。當時割掉腫瘤以後拿去化驗,化驗出來是非常惡毒的『甲狀腺未分化癌』,我以為我死定了,因為醫生說這個病一發現,一般只有兩個月的命。」不過陳勳奇憑驚人意志與積極治療,最終戰勝病魔:「我做了幾十次的放療,所有的肌肉都沒有了,變成皮包骨頭,只剩下半條人命。一般放療後要再化療,化療後,你會看到你頭髮掉光、眉毛掉光、鬍子掉光,你要看到這樣的陳勳奇嗎?我說不要。我堅持不做化療。後來朋友給我推薦新的科技治療,我挺了過來,抗癌成功以後,我真的很想和大家分享抗癌的經歷,我計劃拍一部有關醫療的連續劇,因為連續劇有足夠時間暢所欲言,我要把所有的抗癌見聞和感受和大家分享。」

    曾志偉寄語「人死後帶唔走財富」

    跨過鬼門關嘅陳勳奇又坦言人死後帶唔走財富,謂:「這些東西你能帶走嗎?曾志偉常常調侃我和成龍(大哥),他指『大哥你還想投資買這個戲院、買那個房子,你在有生之年把你的錢花完才是最對的,留再多,房祖名不會謝謝你。』」陳勳奇表示很認同志偉的講法,並透露:「後來成龍的私人飛機就出現了,他珍藏了好些年的拉菲都拿來招待我們兄弟喝了。當然,最重要的是,他的慈善的義舉也愈來愈多了。財富擺着沒用的,你要把他們給有需要的人。相比財富,健康是最重要的,謝謝老天爺,我要拍戲拍到99歲,通過電影一直傳遞正能量。」

    轟張栢芝唔敬業

    有消息指陳勳奇又另外提到六年前拍《楊門女將》時廣受惡評,原因係佢冇堅持自己諗法搵咗張栢芝主演,仲話:「香港演員的敬業精神被張栢芝完全破壞掉!拍攝的時候,楊門女將有多少女將,尤其是劉曉慶也是長輩,我憑甚麼等你張栢芝,每一個鏡頭都要等你,一個有道德的演員會永恒的。」(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