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香味持續一日】6種正確噴香水方法

    選對香水能加強你的個人風格和魅力,但是噴錯香水根本白費心機,還浪費香水,除了最廣為人知,噴灑在脈搏處外,想讓香味持續一整天還有哪些技巧?喜歡讓自己沉浸在迷人芳香裡的你一定要把這幾招學起來。

    1 塗抹乳液
    塗抹保濕乳液再噴香水可以增加持久度,不過一定要注意,乳液要選擇相同調性和無香味產品,先讓肌膚保濕後再噴灑,層層擦疊的效果最強,主要是因為濕嫩的肌膚可以將香水鎖住,以防快速蒸發。

    2 裸體擦香水
    如果今天的衣服材質很容易吸水,那就不要直接噴香水,應該在換上衣服前先使用,以免酒精在衣服上形成色痕,雖然隨著時間會逐漸淡化,但是一出門,衣服一點一點濕濕的還是會略顯尷尬。

    3 梳頭髮也要噴香水
    把香水直接噴灑在頭髮上?這個動作稍稍更改一下就可以讓香味更持久、迷人,直接在梳子上噴灑香水,透過梳髮動作讓香味細細地藏在頭髮裡,不僅能讓味道隱隱若現,還能避免香水裡面的酒精,透過直接噴灑的動作傷害頭皮。

    4 不磨擦手腕
    大家第一個,也是最習慣的噴灑點大概就是手腕了,但是大部分的人會習慣在噴灑後,左右手腕互相摩擦,其實這是錯的,這個動作會破壞香水分子的內部結構,影響到香味調性,最好的方式是,兩手噴灑後,互相輕點就能讓香味更持久。

    5 不只噴脈搏
    噴香水只會噴兩手腕和脖子……等脈搏處嗎?想讓香味延長,肘部、中腹部以下、膝蓋後面、腳踝都噴灑一點,它能讓你在走動間,無意地散發迷人香味,整個人從上到下都被香氣包圍。

    6 下半身噴灑量多
    下半身腳踝處、膝蓋後方、裙襬都可以多噴一點香水唷!主要是因為熱氣上升後,香味會把人體壟罩,讓香氣持續一整天,所以噴灑的重點盡量著重在下半身,上半身噴灑在手腕、脖子兩大重點部位即可。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