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錯誤飲食習慣】令你永遠食唔飽!

     明明才剛吃飽怎麼一下子就餓了?難道我的胃真的是無底洞,不管吃再多食物都不會有飽足感嗎?日本「美BEAUTÉ」報導,以下5大錯誤飲食習慣讓你即使吃過東西還是容易餓!如果想要避免攝取過多熱量,是時候思考調整飲食習慣了!

     

    1. 不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如果沒有吃早餐會使血糖降低,容易產生飢餓感,在血糖偏低的情況下吃午餐,身體會吸收更多糖分,反而會讓你更容易變胖。

    2. 身體缺水
    當身體缺水時會傳送「需要水」的訊息到大腦,進一步使人有飢餓感,下次吃過東西依舊覺得肚子有點餓想吃東西,不妨可以先喝點水,避免自己攝取過多的熱量。

    3. 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會使血糖迅速上升,讓你一下子就有飽足感,相對血糖也會容易快速降低,這種瞬間的高低差,容易讓你感覺明明才剛吃飽,才過一下子就餓了。

     

    4. 營養不均衡
    每次吃完高熱量速食,不是一下子就餓就是根本沒有飽的感覺,原因就是身體缺乏蔬菜營養向大腦傳送訊息,身體就會出現「肚子餓」的訊號。

     

    5. 壓力
    為什麼有些人在壓力大時就會暴飲暴食呢?因為當你承受極大壓力時,體內會分泌「飢餓素」讓人容易有飢餓感,導致想吃東西的慾望一直停不下來。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