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港媽快餐店助人被PO群組 網民:很好的身教!

    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先進及富裕城市,本港基層市民的生活苦況一直被忽視,最近一名網民表示於快餐店遇上一名食「二手飯」的叔叔,媽媽於心不忍,於是吩咐他買一個飯給對方用膳。不少網民大讚這位媽媽的行為有愛心,是非常好的身教。

    昨日有網民於 Facebook 專頁「名校 Secrets 」投稿,分享自己到快餐店同膳的所見所聞。他表示本來與妹妹和媽媽一起享用火鍋,突然媽媽給他 100 元要他買飯盒給旁邊的一位叔叔,他本來不明所以,直至後來看見這位叔叔要食「二手飯」,食用其他食客剩下的食物。

    最終這名網民買了飯後將它放到叔叔面前,並叮囑對方不用再走來走去,可以慢慢食用,整件事亦令他十分有滿足感和感到喜悅。網民又希望各位身處逆境的港人要自強「頂硬上」,祝願這位叔叔可以翻身。

    不少網民看完這段分享後,都大讚事件中的媽媽做了很好的身教,亦有認同香港人充滿愛心,希望大家可以把這顆善心一個傳一個,傳承下去。

    網民留言:

    「得人恩果千年記,唔係要佢報恩,係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幫下人 ( 前提果位真係應該被幫忙 ) 」

    「你媽好有愛心呀,好好嘅身教,係香港人嘅好榜樣,救得壹個得壹個,讓人哋都能有希望,其實香港人是好有愛心的,只是常常怕愛心發錯給欺騙別人的人。我都好開心看到這則好人好事,好感動呀」

    「很好的身教」

    「這才是真正的香港精神~互相幫助!!!」

    (SIN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