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睇愈感動】小一姪女默書零分 伯娘請老師齊學習

    「求學不是求分數」,這句口號很多老師、家長、學生都聽過,但有多少人可以做到?近日(22日)有名小一女生的伯娘,在網上貼文表示姪女因默書零分被老師大罵罰抄,姪女覺得自己零分很差,所以在零字旁邊加上「10」字,伯娘見此就建議姪女向老師說:「屋企人話我哋一齊慢慢學習。」網民看此都大讚:「有你這位伯娘是孩子福份!」

    網民Angel Leung日前在 Facebook 群組「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中上載圖片,圖中可見一本默書簿上有紅筆寫上零字,零字旁就有用鉛筆寫上的「10」。發文者是小一女生的伯娘,姪女因為默書零分而被老師大罵並罰抄,並謂:「老師話,個個都要100分,0分係好差。」

    伯娘見此就鼓勵姪女下次向老師說:「屋企人話我哋一齊慢慢學習。」其後伯娘又在默書簿寫上字句向老師表示學習路很漫長,請老師容許學生慢慢成長,又表示學生功課繁重,責備沒正面作用,認為要欣賞學生努力嘗試。

    不少網民看見此圖後都讚這位伯娘很正面,又謂:「有你這位伯娘是孩子福份!」有家長都認同伯娘的說法,認為鼓勵比責罵更有用。但有人就擔心此舉合理化學生拿零分,但伯娘重申:「求學不是求分數,我集中稱讚她默對的字,下次比今次多默對一個字,這就是進步了。」

    網民有話說:
    Christina Nana:謝謝妳喚醒了這位英文老師忘記了好一段時間的「教學初衷」。
    Elaine Leung:有你這位伯娘是孩子福份! 加油。
    Esther Li:伯娘你好堅呀!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