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回憶】仔女多易呷醋 嘟嘟曼玉紅姑都爭寵

    曾經擔任成龍、張學友、張曼玉、鍾楚紅同鄭裕玲等紅星的經理人的陳自強,昨日凌晨在家中離世,享年76歲。

    於香港電影市道最蓬勃時期,「金牌經理人」陳自強曾捧紅無數巨星,成龍和學友,紅姑和曼玉,家輝和嘟嘟,全盛期,旗下藝人沒有一個一年拍少過10套電影。

    但亦因為仔仔女女眾多,間中亦會出現爭風呷醋的事件。80年代流行歡場電影,其中一部經典《月亮星星太陽》,陳自強三個女鄭裕玲、鍾楚紅和張曼玉一起演舞女。他在訪問中,表示看過劇本得知三個角色中,一個是當紅小姐,一個是正在上位,一個走下坡,陳自強當時認為嘟嘟應該演走下坡的一個,而事實亦因為她年紀比其餘兩個大。但嘟嘟聽完要演走下坡一個,就有所保留,陳自強指其實三個角色中,這個最有發揮,最後亦說服嘟嘟接演此角色。結果這部電影亦為嘟嘟帶來金馬獎影后殊榮。

    而陳自強在訪問中,亦笑談當時聽得仔女最多的說話是:「點解老竇你咁偏心?點解得獎、賣座嗰啲好戲,你梗係搵佢唔搵我?我又勤力過佢、靚過佢。」而陳自強亦透露當年會保管仔女的片酬,他指曼玉喜歡買衫,每個月會做report給對方看,叮囑她小心花錢,而學友的錢又經常亂放,不會正經放入銀包,導致經常有金錢不翼而飛。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