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情不再】承認離巢: 我覺得做人唔應該求求其其

    先後在無綫効力25年的黃德斌,入行多年一直默默耕耘,雖然前年黃德斌終登上男主角位置,獲安排在劇集《鐵馬戰車》擔正做男一,但為求工作有突破,黃德斌還是決定向外闖。記者昨向黃德斌了解時,他承認離巢說:「我都希望有多啲機會可以試吓啲新挑戰。」

     

    繼鄭嘉穎和黃宗澤後,又到黃德斌離開無綫。88年於無綫藝員訓練班畢業的黃德斌,92年因不獲無綫續約而轉戰電影圈,曾接拍過三級片《聊齋三之燈草和尚》,不過他事業發展平平,97年重返娘家後更要接演閒角,直至04年因拍《金枝慾孽》成為監製戚其義愛將,之後戚其義監製的《火舞黃沙》、《珠光寶氣》、《飛女正傳》、《天與地》、《心戰》和《金枝慾孽貳》等,黃宗澤亦擔任要角,其中更憑《火舞黃沙》贏得最佳男配角獎項,演出獲得肯定。

    12年戚其義離開無綫向外發展,一直有傳黃德斌會跟戚其義共同進退離開,但結果黃德斌繼續留在無綫,並於15年開始一嘗做男主角滋味,在劇集《鐵馬戰車》擔任男一,至翌年又再與邵美琪於《刀下留人》擔任男女主角。

    不過,原來前後効力無綫25年的黃德斌,決定本月約滿無綫後不再續約,有指現年54歲的黃德斌於今個月約滿離巢。記者昨向黃德斌求證時,他承認說:「其實我同公司嘅合約仲傾緊,或者會有一個新嘅形式去合作,喺呢段時間,我都希望有多啲機會,可以試吓啲新挑戰,所以都會同公司好好去傾。」

    問何以有離巢想法時,黃德斌說:「我覺得做人唔應該求求其其,要有多啲目標,最好梗係喺唔同階段都有變化,所以我都希望之後可以同多啲唔同嘅人,又或者唔同嘅團隊有多啲合作,試多啲唔同嘅嘢!當然我同公司合作咗咁耐,首選一定係同佢哋傾,總之我喺呢方面係採取開放態度,今次我係決心求變,要試新嘢!」

    其實前年黃德斌曾嘗試返內地發展,接拍戚其義監製的內地劇《傳奇大亨》,豈料首次外闖即遇滑鐵盧,傳戚其義跟該劇男主角張翰不和,結果戚其義被投資方撤換,連帶有份演出的黃德斌,就算拍了三份一戲份也被換掉,甚至一毫字片酬也收不到。

    事後黃德斌受訪時承認不歡而散,並直指自己信錯人。至於感情方面,黃德斌跟開設時裝店的圈外女友黃美恩(Joyce)拍拖16年,一直相當恩愛,二人不時孖住出入外,黃德斌更曾被傳媒拍得做阿四幫女友搬貨。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