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係剪開叉嗰個位係唔Work㗎!】四個自己剪開叉頭髮小貼士!

    髮尾老是不柔順服貼,坐下來看電視、看書,無聊就會忍不住抓起頭髮好好自己整理一頓,把所有分岔全都修光光?雖然說修髮尾能讓頭髮長得快又好這個觀念沒錯,但如果你沒有用對方式,剪對方法,頭髮只會越來越毛,越修越糟糕,而「wikihow」提出4個剪分岔的注意事項,讓你在家也能靠自己修好髮。

    1 用專業剪刀修
    不要不信邪,隨便拿剪刀剪剪啊 !頭髮屬於比較硬的角化蛋白,若是用比較鈍的刀面,切下的瞬間會因為無法快速剪斷使得髮尾更脆弱,更容易毛燥和分岔,這也就是為什麼設計師不可能用一般剪刀幫你剪頭髮的原因。

    2 修剪長度要比分岔多2公分
    只是修剪到剛好裂開的那一點根本沒用!只要髮尾有分岔就會向內朝向健康頭髮再分裂1至2公分,所以修之前先把手指再往上挪2公分,一口氣剪掉,這麼做才能避免同根毛髮再分裂。

    3 反覆兩面檢測
    先把頭髮分成好幾搓,用中指和食指夾住,從上到下,以滑動的方式檢查,分岔的頭髮會自動彈出,修剪完一面後,同搓頭髮別放下,請翻面再檢查一次,你會發現另一側也有可能會有你漏掉的分岔毛髮,不過這種修剪方式比較費力,要很有耐心。

    4 髮色和背景色得相反
    修剪頭髮時除了要站在明亮處以外,還要注意髮色和背景色搭配,若是髮色深,背景色就要比較淺,反之,髮色淺,背景色就要深,這樣會看得比較清楚,眼睛比較不會痠痛唷!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