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夫妻皮膚都勁好】宋仲基分享保養秘訣

    身為韓國第一個出美容書的男藝人,宋仲基的肌膚比起宋慧喬絲毫不遜色!公認奶油肌的他,曾被韓媒爆料偷帶保養品入伍,對保養很有心得。趁著這次與喬妹大婚,看看他公開的保養秘訣!

    滑冰導致肌膚龜裂
    宋仲基曾是滑冰選手,長時間身處乾燥又冷的冰道上,他發現如果沒有好好洗臉、好好保養,一粗心忘了保養的話,皮膚很快就會因為乾燥而龜裂,甚至會泛紅凍傷,從那時侯起,養成洗臉後立刻抹一層保濕乳液的習慣,將乳液視為保護肌膚的防護膜。

    認真洗臉
    他曾在書中分享,早上不一定要用洗面乳洗臉,肌膚偏乾用清水洗就好,以免洗掉過多油脂,在外頭待了一整天,晚上就要用洗面乳徹底清潔,把累積的髒汙油脂清乾淨。還曾在韓綜節目「Running Man」中被好友光洙強壓洗臉檢視膚質,宋仲基也公開洗臉秘訣:

    1 用比膚溫低一點的溫水,將臉部打濕。
    2 在手上揉搓洗面乳,徹底起泡後輕輕抹在臉上,加強在油脂分泌較多的部位,像是鼻子、下巴。
    3 同樣用溫水將洗面乳沖乾淨。
    4 再用冷水沖洗一次幫助臉部毛孔收縮,增加皮膚彈性,也減少水分蒸發。
    5 用毛巾輕輕拍臉部將水分吸乾,不要用力搓臉,以免刺激肌膚。

    在節目中一早被突擊強迫洗臉,素顏肌膚好到發亮。(擷取自「Running Man」節目畫面)

    在意眼周保養
    他也一點都不覺得男人保養很娘,甚至覺得男生更應該好好保養,男人的皮膚雖然比女生厚,比較不容易出現細紋,但只要一冒出,紋路會比女生更深,尤其眼周更是明顯,除了平常好好搽乳液外,宋仲基偶爾也敷眼膜,很在意貼合度,若跟眼周肌膚貼得緊密,短時間內可以讓眼周肌膚變得明亮,尤其閉上眼睛敷,短暫休息後的效果更明顯。

    宋仲基認為男生經常要刮鬍,刮鬍後除了收斂水,抹乳液也是很重要的步驟。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