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金俾幾多﹖】準外母獅子開大口 未來女婿感無奈

    娶老婆要準備多少禮金才足夠,相信都考起不少準新郎。台灣一名網民近日在Facebook群組「靠北女友」發文分享,自己跟拍拖3年的女友已到論及婚嫁階段,未料準岳母向他開口要求35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89.9萬港元)禮金,其中280萬元(約71.9萬港元)是用以替未來岳母修葺房子,而該房子最後是過戶給老婆。有網民為該準新郎抱不平,調侃指:「350萬(元)可娶頂級俄羅斯妹了!」

    貼文指,該350萬元禮金包括婚禮女方的親戚桌數、旅遊巴、酒店、主持人及蜜月旅行的費用,扣除上述費用,剩下的禮金還要給岳母。發文者不禁直言:「要放手嗎」、「我知道你(發文者女友)愛我,但你家人企圖太明顯了吧」、「這是考驗?」

    數天後,準岳母看到涉事貼文,就向發文者興師問罪,質問對方有否將禮金一事在網上公開。發文者「打死也不承認」。此時,準岳母則表示:「我女兒愛你是你的福氣,你要是沒擔當就不要再找她!」

    貼文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質疑:「娶老婆還要幫忙翻修娘家?」又斥責:「一對自以為女兒很值錢的父母。」另有人調侃指:「下一個會更好,記得去廟裡燒香拜拜,感謝上蒼幫你斷孽緣」、「禮金多寡考誠意。」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