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告急】澳洲母乳銀行籲民眾捐贈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道,澳洲最大的母乳捐贈銀行日前宣佈庫存告急,可能很快就要中斷供應,影響不少早產兒的母親,因她們大多依靠這個銀行來餵BB。

    位於澳洲昆士蘭省的「皇家布里斯本及女子醫院」被捐贈的母乳數量正在減少,有人擔心如果沒有更多捐贈的話,銀行的母乳供應就會中斷。新生兒部門總監Pieter Koorts表示,他們使用母乳的速度幾乎就和獲得母乳的速度一樣快。她表示:“我們現在已經拿到了40升母乳,正在等待進行巴氏殺菌處理,但是等候名單上也有差不多數量的母乳。在聖誕節和新年,選擇捐贈母乳的人會變少。我們的情況會很艱難。如果有人能夠和我們聯繫捐贈母乳那就太好了。”

    澳洲的母乳銀行現時每年要加工並分配1000多升捐贈母乳,運營模式和血庫類似。一般來說,女性將母乳帶到醫院,在分配給嬰兒之前,這些母乳將進行掃描並巴氏殺菌。有研究顯示,這措施有助於減少BB留醫的時間,改善生存率並減少日後健康出問題的風險。

    (澳洲新聞)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