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季雙頰好易乾燥】減輕過敏好重要

    天氣轉涼,可有察覺肌膚變得乾燥、甚至出現泛紅、痕癢起來?千萬不要忽視這些變化,肌膚對溫度及濕度的轉變是相當傲感的,這時就要調整讓膚質,檢視護膚裝備,為肌膚補充養份,打好肌膚底子安然過冬。

    平想敷面膜很可能都只針對保濕、美白、深層清潔,一片式的面膜每次只能滿足一個要求。但在轉季的時候,很可能雙頰很乾燥,而T字部位卻油脂分泌依然旺盛。此時利用霜狀或泥狀的面膜,就很便捷地能根據肌膚每日的不同需求作出混搭,達到針對性的理想修護。

    轉季時份,膚質會因應溫度及濕度的轉變而變得不穩定,角質層的紊亂會大大減弱肌膚吸收力。在平日的護膚程序中,加入肌底液(用於爽膚水後、精華素前),可以充當導入的角色,軟化角質層,打開皮膚底層的細胞,令後續的護膚品更易滲透皮膚,其親水又親油的特性,可以把精華及面霜中的水分及油分瓦解,令養份更易被肌膚吸收。

    轉季肌膚特別容易出現敏感症狀,無香料、成份天然、具紓緩效果的護膚品是轉季首選,甚至可以利用天然食材自製面膜,能降低對肌膚的刺激,減輕過敏問題出現。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