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精油要小心】香薰機蒸汽噴面 一級燒傷或毀容

    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本月較早前在家中使用香薰精油機時,在關掉精油機時不慎遭蒸汽噴到面部數秒,起初她都不為意,豈料到半夜面部竟開始劇痛和流膿,才意識遭香薰精油灼傷。她迅即前往醫院求助,但已可能會毀容。為免他人重蹈覆轍,該名女子把自己的傷勢上載到Facebook,希望其他用家小心使用精油機。

    24歲的史密絲(Emily Smith)本月5日與男友在家中慶祝篝火之夜,她億述:「當時我走近精油機,並按着關機按鈕數秒,過程中一定有蒸汽噴到我面上。」史密絲當時不以為以,直至數小時後她點燃寓所的壁爐,才感到面部突然有燒傷感覺,疼痛感其後加劇,於是用冷水洗面,以及致電英國國家衞生事務局的醫療諮詢熱線求助,惟對方認為史密絲只是一級燒傷,無需接受治療。

    惟史密絲半夜醒來發現傷勢加劇,於是前往急症室求診,醫生推斷史密絲的情況是化學燒傷,可能會留疤。她在Facebook稱:「我看着鏡子不認得自己,我的面部腫脹、雙眼模糊又不停流眼水,皮膚看似流膿。」史密絲形容意外「改變一生」,但對自己的視力未受影響感到幸運,希望大眾使用精油時小心,要留意其潛在的危險。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