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C
Hong Kong
星期二, 四月 16, 2024

    【重大突破】澳洲生物公司研發新疫苗預防乳腺癌

    總部位於澳洲墨爾本的生物技術公司Imugen正為歐洲的一項試驗提供資金,該試驗或許有一天能夠預防癌症。在對老鼠的試驗研究表明,這種疫苗能引發對癌症的免疫反應,並通過減緩腫瘤的生長速度來提高人的存活率。研究希望該疫苗能幫助四分之一有HER2蛋白問題的乳腺癌患者,在這種情況下,控制乳腺細胞生長的基因會自行大量複製從而不斷生長和繁殖。

    Imugen的首席科學家維德曼(Ursula Wiedermann)也是維也納醫學院的熱帶醫學教授,她說,最終的乳腺癌疫苗將會像一種破傷風疫苗,每隔幾年就要注射一次。她對《每日電訊報》表示,這就像破傷風一樣,你需要一種增強型疫苗來激活免疫系統的記憶。

    一項成功的試驗就是將這種疫苗與化療和放射療法相結合,通過增強免疫系統來治療乳腺癌。在做其他治療之前,她們會先注射疫苗。同時,治療也會結合赫賽汀(Herceptin),這是一種用於治療乳腺癌和胃癌的藥物。

    維德曼教授稱,這種乳腺癌疫苗終有一天可以通過促進高危婦女的免疫反應來預防癌症。她說,如果你有某種基因,你患癌症的風險很高,那麼預防性地接種疫苗是有意義的。

    (澳洲新聞)

    SHARE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按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