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好健康﹖】營養師:好易愈食愈肥…

     

    擁有良好體態不僅是女性的夢想,其實更可以是大眾的專利。不少人為了減肥好多時候都偏重於運動方面,往往乏視飲食所吸收的熱量。美國營養師Haylie Pomroy 在著作 《The Fast Metabolism Diet》中指出,遠離8種食物讓你身體新陳代謝更快速。

    1.小麥小麥的圖片搜尋結果

    小麥本身含有麩質 (gluten),會比較難消化,身體亦很難吸收它的營養。小麥更導致發炎、胃脹,亦會令身體囤積水分,導致水腫和令身體更易疲勞,減慢身體新陳代謝。

    2.粟米

    粟米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時的粟米大多已經透過基因改造,變成糖的大型儲存庫,會促成白色脂肪生成,不利新陳代謝。

    3.芝士芝士的圖片搜尋結果

    芝士內含糖、脂肪與蛋白質,進食後容易令身體引起疲倦反應,同時會刺激性荷爾蒙亦不利身體新陳代謝中的修補過程。

     4.黃豆製食物黃豆的圖片搜尋結果

    黃豆原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雌激素更和身體所製造的雌激素相當接近,是造成新陳代謝遲緩 (Hypothyroidism)的原因,也是增加腹部脂肪的元兇之一。所以在減肥瘦身時,絕對不宜多吃。

    5.精製糖精製糖的圖片搜尋結果

    精製糖

    精製糖與體重增加關係密不可分,因為精糖GI值較高,消化時間短會令身體快速吸收。從而增加胰島素分泌的負荷,容易攝取過多熱量而導致肥胖。

    6.咖啡咖啡的圖片搜尋結果

    咖啡因雖有助降低食慾、燃燒脂肪但會令腎上腺承受壓力,腎上腺亦是幫助調節腎上腺皮質產生的一種類固醇類激素——醛固酮的元素,是控制脂肪代謝、調控糖的儲存以及肌肉發展的荷爾蒙,如果攝取太多咖啡因,便會影響身陳代謝。

    7.酒酒的圖片搜尋結果

    酒雖然苦澀但原來酒精所含的糖分亦很高,在血液中會很快轉化為糖。而且人於喝酒後,肝臟處於解毒狀態,無法及時分解與消耗食物中的熱量與營養物質,令新陳代謝減慢,減少體內燃燒脂肪的能力,影響減肥瘦身。

    8.乾果和果汁Related image

    乾果含糖量高,纖維亦容易分解。糖分太容易傳送到血液中,令血糖水平激增,迫使身體把過量的糖儲存到脂肪細胞,減慢身體的新陳代謝。

    (ELLE)

     

     

    SOURCE(ELL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