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篤眼、鉛筆插耳、擦膠塞耳】小一生需做手術

    屯門區一間小學爆出欺凌事件,小一男生軒仔疑遭同學手指篤眼、鉛筆插耳,令擦膠遺留右耳內,需經手術取出。軒仔的母親余太今早(20日)約10時半到學校與校長會面。她透露終於收到校長第一次致電予她聊及事件,但直言對方講的都是無用的說話,並形容校方誠意一般,「只是通知傳媒才有壓力,才着手去做」,而說話亦較為官腔。而校方將於本周三(22日)完成有關事件調查,並會向涉事家長作答覆。

    疑似欺凌事件爆發多日,涉事學校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校長周任玲今日終首次回應事件。她表示得悉有家長向媒體分享有學生受傷個案,校方十分關注,並已安排心理學家和社工處理。對於軒仔家長余太稱軒仔耳朵被塞入擦膠和插眼睛,周校長指事件尚在了解中,而事件亦交由警方處理,故不便透露更多。

    余太曾指兒子於校車被欺凌、被人放蠟筆及擲粉筆,周校長稱兩件事已完成調查,經過向校車保母了解,並未發生相關欺凌事件。至於擲粉筆方面,周指出,校方經過了解後,並非有人擲粉筆,而是有學生「貪玩玩蠟筆」,並將蠟筆剪碎,然後將蠟筆碎掃到其書包所致。至於事件有否涉及欺凌成分,周指以上兩件事件已與家長通報,並未涉及欺凌成分。

    周校長形容軒仔是個「開心」的小朋友,會將自己心中所想的事向校方分享。至於是次發生疑似欺凌事件,是否與教師數量不足有關,周表示,其校內師生比例較教育局標準為高,大約每一班學生就有超過1.65名教師。

    被問及校內學生有否經常發生爭執或欺凌事件,周指學生年紀尚小,總會有所推撞,但校方會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強調:「學校的門是常開。」她又說事發後有聯絡余太,但對方未有接聽電話,亦曾到醫院探望軒仔,但對方已經出院。

    余太指出,校方送出花卉和公仔予軒仔,但今日舉行家教會討論有關事件亦未有邀請他們,又批評校方未有與他們溝通,僅僅是踏入校門前才致電他們。余太希望校方正視有關問題,而校方亦表示為之前校車疑似欺凌和蠟筆碎事件,重新作出調查,以了解有否欺凌成分。至於軒仔最新情況,余太指出暫時情況穩定,聽力仍有點不清,明天(21日)需要再覆診。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