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3萬變10億?】內地男追唐英年10億元舊債! (有片)

     

    俗語話高利貸九出十三歸,才令不少人「小數變大數」債台高築。但借三萬何來變出10億呢?實在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事源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男子陳西麟,58歲,今早21/11/2017在前政務司司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位於九龍塘約道的大宅門外,豎起追債大字報,寫有「唐集陳資 大洋三萬 肥唐逃港 唐賴陳債 怒討說法 麗新股東」表示替祖父向唐英年家族追討民國年代的3萬銀元,內地男聲稱換算今時今日的幣值,相等於「10個億人民幣」。

    陳西麟聲稱,他的祖父陳爾榆跟唐英年的祖父唐君遠原是好朋友,並一同在無鍚經商,唐君遠大概在上世紀二十年代創辦原上海麗新棉紡廠,當時他的祖父有份合股,出資約3萬銀元(大洋),並成為棉紡廠大股東。

    不過,隨後經歷日本侵華及國共內戰,兩家的際遇各有不同,唐家來港發展,生意越做越大,但他的祖父卻被視為資本家而被判勞改,棉紡廠更被國有化。

    陳西麟又稱,他的父親陳思德多年來亦不斷向唐家追債,但最終不得要領,直至2012年時,其父已屆86歲高齡,因年事已高,才將追債責任轉交給他,並親筆寫下委托書。

    (蘋果日報)

    影片: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reaking/realtime/article/20171120/5748146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