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都中招!】乘客司機資料被盜 Uber隱瞞一年始公布

    召車手機軟件商Uber去年遭黑客盜取乘客及司機資料,高達5700萬人受影響,事件隱瞞一年,直至本周二(21日)才公布。新任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表示自己是最近才知悉事件,對為何未即時公布亦感疑問。法新社引述知情人士稱,Uber向黑客支付約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贖金,以換取黑客銷毀資料。

    Uber表示,被盜資料包括用家姓名、電郵及電話號碼,和司機姓名及駕駛執照等,受影響司機多達60萬名。今年8月上任的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日前發表聲明,指黑客是透過入侵雲端伺服器獲取資料,承認不應該發生這種事,「我不會就此尋找藉口」。他自言最近方才得知有關情況,其轄下網絡安全部門的兩名職員因沒有提醒受影響用戶資料被盜,負上責任離職。

    另外,據彭博新聞社稱,Uber前任行政總裁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早在去年11月,即資料被盜後1個月已得悉事件,但他卻對董事會保持沉默。報道指有關情況嚴重,卡拉尼克需要解釋他在事件中所擔當的角色。

    (明報/法新社/彭博新聞/路透社)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