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加隻蛋同埋…】4種食物養出強韌光澤好秀髮

    烏黑柔軟的秀髮給人一種氣質與優雅的形象,但若是髮質不佳,或是喜歡染燙的女孩們,沒有好好養護的話,頭髮容易毛躁、分岔、髮尾受損。根據國外網站《RODALE wellness》所介紹4種食物,內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讓你的頭髮稠密烏溜,看起來更動人性感。

    1. 蛋

    蛋黃是豐富的生物素來源,裡頭的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髮生長,也能提升頭皮的健康。缺乏這些營養素會讓頭髮變的塌陷且易脆。此外,雞蛋也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攝取不足容易導致脫髮。

    如何攝取:

    ● 在早餐或晚餐時享用煮雞蛋,蔬菜煎蛋或蛋餅。
    ● 在蛋白質的沙拉中加入切碎的水煮蛋,或者使用不含脂肪的優格和小芥末代替蛋黃醬。
    ● 製作健康的雞蛋沙拉三明治。
    ● 隨身攜帶一個水煮蛋和一片水果作為點心。

    注意:不要食用生雞蛋,裡頭可能含有沙門氏菌會讓你腹瀉生病。其他富含生物素的食物包括花生、杏仁、麥麩、三文魚、低脂奶酪和鱷梨。

    2. 燕麥

    如果你的頭髮粗糙、散亂,可以考慮多吃燕麥。它們含有豐富的二氧化矽 ,可以讓你的頭髮更強韌、厚實。

    如何攝取:

    ● 可以在早餐時間或嘴饞的時候,選擇享用燕麥片,可以加點用肉桂和堅果增添風味。
    ● 製作麥片:將脫脂牛奶中的燕麥浸泡一夜,然後在早上將優格和水果攪拌均勻。
    ● 將燕麥、調味料、魚肉和水煮雞肉柔在一起,製作成燕麥肉丸。

    其他含二氧化矽的食物包括香蕉和葡萄乾。

    3. 小麥胚芽

    你可以從小麥胚芽中攝取元素鋅,它有助於調節雄激素的產生。頭髮若長得太慢、頭皮屑多,可以多多食用。

    如何攝取:

    ● 添加到冰沙。
    ● 撒在穀物,奶酪和優格中。
    ● 將其與低脂奶油奶酪混合,並塗在烤麵包片上食用。

    注意:記得小麥胚芽要存放在冰箱裡防止酸敗。

    其他鋅的好來源包括牡蠣、螃蟹、蛤蜊、肝臟和瘦牛肉。

    4. 腰豆

    腰豆又稱腎豆、雲豆,富含鐵、蛋白質,可以維護頭髮避免掉髮。

    如何攝取:

    ● 將腰豆煮熟加入沙拉,湯和砂鍋。
    ● 把腰豆和生菜、番茄一起包入捲餅食用。

    注意: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以補充鐵的吸收。

    其他獲得這種鐵蛋白組合,包括吃不同的豆類(如小扁豆)、雞肉、魚肉和瘦牛肉。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