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人】手術後住院485日 連體孖囡感恩節當日…

    周四(23日)是美國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最感恩的莫過於這一對連體雙胞胎的父母了。他們的孖女出生時頭頂連在一起,是連體嬰中最罕見的情況。幸好於今年6月成功接受分離手術,出生後住足485天醫院的她們,周一(20日)終於可以一起回家,共度感恩節。

    艾琳和艾比(Erin and Abby Delaney)於去年7月比正常嬰兒早了10周出生,身體十分瘦弱,而且天生頭頂相連,即使能夠活下來,將來也無法一起站立。其父母德蘭尼夫婦決定,冒着痛失女兒的風險,讓她們在費城兒童醫院接受長達11小時的分離手術。

    由於艾琳受影響的頭骨範圍較小,復原也較快,於上月初已經可以出院,與母親住在附近,靜心等待另一名小姊妹。艾比的路則比較難走,出現腦出血和多種感染,幸也漸漸康復。院方周一發表「出院」聲明,指艾比可與家人一起回到北卡羅萊納州的家。

    德蘭尼夫婦喜稱「剛剛好趕得及回家度佳節」,又指女兒的故事鼓舞人心,他們表示:「作為父母,我們坐在最前排,清楚地看着她們克服這些艱巨的障礙,現在迫不及待見到她們的未來!」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