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銷魂飯】河國榮講解演員飯盒待遇

    1987年5月31日,河國榮毅然來到香港發展和定居,曾任職私立學校英文教師,並開始學習廣東話,半年後偶然變成了無綫電視特約演員,不久正式簽約為旗下合約藝員。其白人形象曾出現在多部香港電視劇和電影內,比如多次飾演香港主權移交前的英國高官、香港警隊高層官員、律師、機師、牧師或跨國公司高層等角色。

    河國榮的圖片搜尋結果

    近日大熱的網劇《反黑》的導演宋本中和演員河國榮。

    近日大熱的網劇《反黑》的導演宋本中和演員河國榮兩人從入行影視圈到現在,在片場捧着叉燒飯,一吃竟便數十年。叉燒飯由暖放到冷,連結的卻是多年的片場回憶。宋本中(圖右)在大陸嘗過硬如磚頭的片場飯盒,分外想念香港片場的叉燒飯。

    河國榮大談拍攝片場的飯盒待遇:

    主要飯盒待遇:(淨燒臘飯配以菜,咸蛋,焗豆,腐乳等較為豐)

    臨時演的飯盒待遇與糸如下]圖:(普通淨燒臘飯,沒有菜和咸蛋)

    河國榮指最愛肥叉燒飯,在片場捧着叉燒飯,一吃竟便數十年。叉燒飯由暖放到冷,連結的卻是多年的片場回憶。河國榮記起數十年前在十四鄉拍古裝劇時,第一個讓他忘記辛苦的開工飯盒叉燒飯因此食了數十年風足不改永不厭。更指除了日常因工作需要吃叉燒飯外,平時也會光顧餐廳品嚐叉燒滿足果腹之慾。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