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哂膊頭】王牌綠葉今隱退賣保險?

    出道多年戴志偉一直在無線演出,在1981年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同期的還有劉德華、梁家輝等等

    但是同班不同命! 說起他來大家的腦海中肯定會浮現一個大奸大惡的形象對他恨之入骨,他的演技超過劉德華梁家輝,他卻成王牌綠葉 ,如今隱退賣保險?!

     

    演技超劉德華梁家輝,他卻成王牌綠葉 ,今隱退賣保險

    戴志偉,原名戴志衛,是前香港無線電視藝員。在1981年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同期的還有劉德華、梁家輝等等。他畢業不久便在無線電視演出,於1983年版《射鵰英雄傳》中飾演蒙古四王子拖雷,以英氣勃發的形象名噪一時。

    出道多年戴志偉一直在無線演出,亦有拍過電影,例如成龍主演的《警察故事續集》,可是每次戴志偉大都是飾演一些反派角色,而這些反派角色大都是不太聰明的小人物,使觀眾對戴志偉留下不良的印象。直到後期他才改變戲路,飾演一些正派的上司的角色,以至一些喜劇式的小人物。戴志偉現已離開香港無線電視,轉投保險業發展

    1983年《射鵰英雄傳》飾拖雷 (與黃日華,翁美玲合演)

    1984年《鹿鼎記》飾鄭克爽 (與梁朝偉,劉德華合演),《新紮師兄》飾張家明 (與梁朝偉,張曼玉,劉青雲,劉嘉玲合演)

    1985年《執位夫妻》飾曾健強 (與鄭裕玲,黎美嫻,曾江合演),1986年《倚天屠龍記》飾殷梨亭 (與梁朝偉,任達華,黎美嫻,鄧萃雯合演)

    1988年《南拳蔡李佛》飾亦真 (與黃杏秀,黎美嫻,孟飛合演),同年《少林與詠春》飾文敬德 (與米雪,石修,黃允材合演)

    1989年《連城訣》飾汪嘯風 (與郭晉安,謝寧,黎美嫻合演),同年《回到唐山》 (與黎明,黎美嫻合演)

    1990年《人在邊緣》飾鄭偉 (與黎明,劉青雲,黎美嫻,陳法蓉,羅慧娟合演),1995年《神鵰俠侶》飾趙志敬 (與古天樂,李若彤合演)

    作為TVB的老配角演員,戴志偉還出演了1984年版《鹿鼎記》中的「小王子」鄭克爽,又飾演了《神鵰俠侶》中的趙志敬,之後戴志偉卻幾乎全是以反面形象出現,如《當代男兒》、《零點出擊》。戴志偉飾演的角色不是什麼大奸大惡,但不是作奸犯科就是好色之徒,像《壹號法庭5》、《天地豪情》,還有《刑事偵緝檔案IV》、《流金歲月》的上司,《喜相逢》裏面也有。

    雖然在演藝圈不是大紅大紫,但是戴志偉卻牆外開花,開辦了自己的小公司,公司的生意做的是專業的財務策劃。除此以外,戴志偉個人的興趣愛好也沒放下,戴志偉是「香港明星足球隊」的中場後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