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保胎打咗百幾針】幾經辛苦卻誕畸形囡囡

    迎接新生命,對於父母而言本是值得期待的喜事。深圳一名母親日前懷上第二胎,為保胎今年4月入住醫院,更在7個月內打了一百多針,近日終順利誕下孩子。不幸的是,嬰兒卻是畸形︰耳朵沒有耳孔、眼睛閉不上、手腳彎曲、尾椎有裂孔,令孩子的父母都感到崩潰。

    劉先生表示,他和妻子已有一個9歲的女兒,近幾年一直想第二個孩子。其妻於2014年和去年懷孕,惟皆懷胎兒三四個月時自然流產。直到今年4月,劉妻得悉自己再次懷孕,到龍崗婦幼保健院就診,醫生建議她住院保胎。除了7月底短暫出院約半個月外,其他時間她都配合醫生的各項檢查及調養,每次超聲波檢查都沒有提示胎兒有異常。

    「根本接受不了這事實,我們辛辛苦苦在院方保胎,竟然保出多處畸形的嬰兒出來。」劉男坦言,女兒出生後就被送到新生兒深切治療部,因妻子產後身體虛弱,只隱約知道孩子畸形,都不敢讓她知道具體情況。

    劉妻哭說,為了保胎,醫生給她打了百幾針。她又稱,自女兒出生後,院方只讓她見過一次面,但她知道女兒異常。劉男的母親亦表示痛心,會盡量去醫孫女,「只要有一口氣,我就不會丟她」。

    劉男認為院方嚴重失職。院方的書面回應則指,院方認為產科的處理符合診療規範,又指家屬未有繳付嬰兒的治療費用,但院方仍繼續治療。但院方承認,該院婦科、產科在銜接方面有不足,未能提早發現胎兒畸形,表示會與家屬協商,如協商不成,願意透過法律程序處理事宜。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