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色斑、皺紋?】唔想咁樣就要食…

    身為女人,最怕的就是「老化」二字,尤其當白髮、色斑、皺紋等現象一一報到時,就是初老症狀的開始!如何讓身體機制更年輕?靠飲食是最簡單無負擔的方式!iStyle統整以下天然食物,不需要花大錢買保養品,就能吃出身體逆齡抗老力!

    嘴角皺紋
    嘴角皺紋的生成往往因人而異,可能源自於平日常大笑、做誇張的臉部表情、睡眠不足或突然暴瘦。想要對付難以消除的嘴角紋,可以透過多喝綠茶來減緩肌膚的老化速度,因為綠茶本身含有豐富的兒茶素,能促進體內膠原蛋白合成,每天喝一杯有助於降低皺紋的產生。

    白頭髮
    年紀輕輕就頭髮灰白?有這項困擾的你,可藉由攝取黑芝麻、黑豆和海帶等食物來改善狀況。黑芝麻富含維生素B群,能促進頭髮生長及使頭髮恢復自然光澤;黑豆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每天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可使秀髮更加健康;海帶含有鐵及B12,能補充頭髮所需的養分、防止掉髮。透過這些天然食材,讓你輕輕鬆鬆告別白髮危機!

    色斑
    無論你臉上的斑是天生的或是後天曬出來的,只要出現臉上出現斑點,就會讓美麗扣分!經常出現斑紋的人,不妨試試有「水果之王」之稱的奇異果,含有具抗氧化效果的維他命C,能預防色素沉澱、保持皮膚白皙,同時還能增強肌膚的抗衰老能力,這也是不少藝人點名每日必吃的水果,天然美白食材怎麼能錯過!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