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如護膚】冬天護髮四招

    秋冬季節的天氣是比較乾燥的,而冬天則是寒冷凜冽,頭髮更容易產生問題,那麼冬天頭髮乾燥了該如何護理呢?下面我們就帶你一起來了解。


    1、用橄欖油滋潤,天然又營養。在洗頭之後,像用護髮素一樣,先擦乾頭髮,再均勻地給頭髮抹上橄欖油,然後用熱毛巾包裹頭髮10分鐘。

    2、給頭皮按摩。按摩頭皮對疏緩頭皮經絡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對頭皮屑和掉發問題有很好的效果。只要用雙手十指肚輕敲頭皮,要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每次按五到十分鐘即可。

    3、用洗髮水洗過頭髮後,把頭髮上的水分適當擦乾,然後塗上護髮素(最好是保濕類型),維持十分鐘左右,然後清洗。

    4、頭髮和肌膚一樣,如果含水分不足,便不會飽滿柔潤,「保濕」才是美發要訣。因此,除了日常多攝取蔬菜、水果,多喝水外,還要選擇有保濕作用的美發用品。使頭髮的皮質層中飽含水分,以常保滋潤而光澤。

     

    (kknews.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