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復老婆記】視帝之「八年抗戰」

    從影多年的苗僑偉(三哥)剛在馬來西亞首奪視帝獎項,他接受電台主持車淑梅訪問,問到可有信心再下一城在無綫《萬千星輝頒奬禮》上得視帝?他笑言已不時催眠自己,不要期望過高,因為王浩信與馬國明今年的表現和走勢都很好,香港視帝寶座最終花落誰家,仍存有不少變數。苗僑偉認為獎項是用來鼓勵演員的,他很高興自己入行近40年,終於得到鼓勵,雖然他仍期望可再得獎,但他表示無論結果如何,都會替得獎者高興。

    同宣萱最夾

    昔日的「無綫五虎」,今日由梁朝偉領先,車淑梅問苗僑偉會否感到失落?苗僑偉坦言不會,因為在訓練班時,他已認為對方會跑出︰「梁朝偉是天生的演員。」從影接近40年,苗僑偉認為最合拍的女演員是宣萱︰「我們合作過的兩部作品《賭城風雲》與《刑警》都很有感覺,當中有親熱戲但全無尷尬。我感覺她對我非常信任,我亦不怕她誤會我博懵,一個專業的女演員就是這樣。」

    決心收服戚美珍

    苗僑偉與太太戚美珍可謂圈中的模範夫婦,但原來二人拍拖初期,不論事情大小都會爭拗一番。回想當年,戚美珍出名是個「刁蠻小姐」,大家都不看好這段戀情,三哥直言︰「正因如此,我決心要將她收服,數度分手依然復合。」

    「退一步海闊天空」

    苗僑偉更風趣地指拍拖那段時間是「八年抗戰」,二人的感情在生下小朋友後便穩定下來︰「每次爭吵都是我先收火,由拍拖開始『退一步海闊天空』這七個字,已經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裏,經常運用。幸好三嫂的脾氣來得好爆,走得好爽,其實好易氹。」快將60歲的三哥不言老,更指自己非常百厭,安坐家中感覺如被針刺。至於緋聞,三哥謂自己太怕麻煩,亦不花心,笑言家裡要顧的事已不少,就不要在外自取麻煩了。

    苗僑偉話要決心收服戚美珍!(資料圖片)

    苗僑偉接受車淑梅訪問!

    苗僑偉同太太戚美珍恩愛如昔。(資料圖片)

    苗僑偉一早睇好梁朝偉(圖)!

    每次嗌交都係佢收火先!(資料圖片)

    佢覺得最合拍嘅女演員係宣萱!(資料圖片)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