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睇為快】最佳女主角首次監製婚姻節目

    演技備受肯定的陳慧珊在演藝事業上作出新突破,為ViuTV監製首個旅遊節目,與老公攜手踏上異國旅途,探求婚姻磨練出的智慧。而當年拍拖三個月就奉子成婚的樂隊Mr.鼓手Tom,衝擊伊朗的婚姻禁忌文化。

    陳慧珊(Flora)曾經作為多齣電視劇「最佳女主角」,正修讀教育博士的她為ViuTV監製一個全新旅遊節目《婚姻五重奏》,透過這個非一般的旅遊節目,描述婚姻的五個階段,由相戀結婚、生兒育女、離婚再婚、白頭到老到生離死別,五對不同階段的夫婦將會在異國之旅的路途上,演繹並分享他們的愛情觀、相處之道以及對婚姻的理解與態度。

    曾歷婚姻失敗陷低潮

    能夠親自監製及參與演出的Flora說:「既可以自導自演講出自己對婚姻嘅睇法,亦可以控制節目嘅內容同質素,自由度好大,好期待節目嘅製成品。」曾經歷離婚傷痛的Flora今次帶埋老公鍾家鴻(Mike)及囡囡一齊同遊尼泊爾,在經歷8.1級地震依然屹立不倒的佛塔前,探求一段婚姻如何歷久不衰的智慧。來到杜巴廣場,仰觀庫瑪麗活女神,Flora感嘆一個小女孩放棄屋企人及朋友,為了宗教信仰成為活女神,被觸動的Flora都不禁眼濕濕。

    Flora此行更與老公Mike參加了當地一場熱鬧的婚禮,一時感觸的Flora大爆當年經歷婚姻失敗,令她陷於低潮,全靠Mike給她支持,擔當其經理人為她打點工作。Flora承認:「自己喺上一段婚姻唔夠成熟先導致離婚收場,亦因為咁令我明白要愛錫對方多過自己,互相遷就先可以令婚姻長久。」在告別尼泊爾之際,Mike來到煙火裊裊的火葬場,看到一場莊嚴的火葬儀式,體驗當地文化之餘,更感慨生命的短暫,領悟到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是如此珍貴無比。

    Tom爆Leanne污糟邋遢

    而另一對較為人熟悉是樂隊Mr.鼓手Tom及其拍攝檸檬茶廣告成名的模特兒太太何思諺(Leanne),六年前兩人拍拖三個月就奉子閃婚,當年23歲的Tom與20歲的Leanne的婚姻不獲看好,但這對90後夫妻憑着堅定信念,以行動證明成為如今外界眼中的恩愛夫妻,並攜手遊歷擁有逾千年歷史的神秘國度伊朗,探求其文化底蘊,同時面對當地男女婚前交往禁忌,反思其婚姻觀。兩人又窺視伊朗夜生活,於33孔橋下訴說他們的愛情故事,分享由相戀拍拖到未婚懷孕的心路歷程與掙扎。Tom更大爆Leanne並非外人眼中的女神,他投訴太太非常邋遢, 他笑說:「佢成日將食剩嘅糖放喺衫袋、背囊。」非常爆笑。

    走出離婚陰霾 江碧蕙勇敢再愛

    《婚姻五重奏》帶出五對夫妻在五個不同國度,有五種婚姻觀,除了陳慧珊、Mr.鼓手Tom,還有前女騎師江碧蕙(Sherie)與新婚丈夫Jerome、旅遊達人環球情侶Hiro & Nat及結婚40載的老夫老妻。

    結束19年婚姻,孑然一身回港的Sherie,即使經歷婚姻失敗,卻勇敢地重投戀愛,她分享心中婚姻之本質,自己如何走出最痛苦一刻,給離婚女性作出鼓勵。而Nat透露當年曾為Hiro的環遊世界瘋狂大計經歷心理掙扎,Hiro慶幸遇到跟他浪迹天涯的終生伴侶。至於一對能經歷40年風風雨雨的銀髮夫妻,在新西蘭細味香港的變遷,與老伴一齊住木屋、一齊捱世界,放棄不羈夢,展開人生一場漫長的冒險。

    Tom與Leanne遊伊朗,細說二人的愛情故事。

    江碧蕙與新婚丈夫Jerome攜手漫步人生路!

    Leanne被Tom爆「邋遢」,你又點睇呢?

    銀髮夫妻經歷風雨,細味人生。

    陳慧珊帶囡囡同行,令旅程更圓滿。

    Nat願意陪Hiro浪迹天涯。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