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兩餐曾做洗車工】第一屆香港先生 內地捱出頭!

    相信不少看TVB長大的人都知道,香港除了有「香港小姐」之外,每年還會評選出「香港先生」。

    「香港先生」的選舉活動相對於「香港小姐」沒有那麼久遠的歷史,而是從2005年開始舉辦的,有不少身材和容貌都較好的港男都從這個活動出來,進而都加入TVB發展,也有不少慢慢淡出熒幕。

    據香港媒體報導,05年”第一屆香港先生”冠軍高鈞賢,得獎後以為會順風順水,誰知道在無線幹了9年都只得2萬5月薪,加上工作接不到、劇也愈拍愈少,被迫另謀後路。繼12年高鈞賢在黃埔開設兒童藝術學校後,上周香港媒體發現高鈞賢要在深水埗洗車謀生。相關圖片

    相比「香港小姐」的迅速走紅和大量的活動配合片約,「香港先生」的境況就沒有那麼好了。每年即使艱難在活動中勝出的港男,都很難有成為當紅的小生,最有對比性的是如今北上發展的高鈞賢,和成為TVB力捧的小生袁偉豪。

    高鈞賢於2005年當選首屆香港先生冠軍,在TVB當了八年的男花瓶之後,他與TVB解約,進入內地發展。

    他接拍了多部內地電視劇,其中包括熱播的《山海經》,使得他的人氣也隨之急升。現在的高鈞賢曾自爆酬勞三級跳,更有七位數真人秀向他招手,而他在內地拍攝共有150集的劇集《包青天》,有傳每集劇酬達五位數,來內地不久片酬早已超過在TVB的8年生涯。

    自從北上之後,高鈞賢在內地的發展成績不俗,電視劇和真人秀綜藝多點開花,人氣見漲。高鈞賢表示,想要更多的參與內地節目,一邊內地觀眾看完後加深對他的認識。

    最近,成為TVB力捧小生的袁偉豪也是來自香港先生的競選活動。他是2007年香港先生冠軍,自從出演電視劇《鐵馬戰車》之中的「施馬Sir」一角之後,人氣急升,開始參與多部電視劇的拍攝。

    在這之後,袁偉豪又憑藉《城寨英雄》的「牙佬」一角上位。他於2013年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奪得「TVB最具潛質男藝員」,去年則憑《城寨英雄》劇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奪得「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

    相對於高鈞賢,袁偉豪的發展可以說更加的順風順水,這也可能是因為這幾年的TVB藝人流失是在是太嚴重了,如果再不培養新人,真怕TVB以後沒人可用啦。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