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邊坐馬桶邊玩手機? 7個小動作「對PatPat傷害好大」!

    你也是喜歡邊上廁所邊滑手機的人嗎?小心傷屁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男人女人對於自己的下半身,總是在意「前面」多過於「後面」。屁股的健康就算平常難以直接察覺但仍不可忽略!國外網站《littlethings》就分享7個看似無害,但卻會對屁屁造成影響的行為,可能讓你悔不當初。

    1.用有香味的濕紙巾擦拭
    近年來,成年人使用添有香精的濕紙巾擦拭屁股越來越普遍。然而,使用香精、含有化學物質的擦拭物可能是個問題,會造成敏感部位的肌膚發癢、刺激。

    2.忽略屁股上的痘痘,可能引發毛囊炎
    屁股上長痘痘許多人常會忽略,認為它會自己消失沒什麼要擔心的!但事實上這與你長在臉上、背上的痘痘性質不同,長時間忽略可能引發毛囊炎,需要口服抗生素才能舒緩。

    3.用衛生紙「往前擦」
    真的別這樣做!衛生紙由後往前擦,會間接的將屁股的排泄物往尿道、陰道的方向帶,提升引發尿道感染的風險。

    4.排便太大力
    水喝太少、生活壓力大長期造成便秘,用力排便可能造成肛門內壓力上升而形成痔瘡,所以排便時若排不出來,可嘗試吃些「通便」的蔬果、多喝水,千萬別強迫「它們」。

    ▼排便太大力可能使肛門內壓力上升形成痔瘡。(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5.坐在馬桶上太久
    當你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會擠壓到肛門內的靜脈,會讓自己處在痔瘡爆發的危險當中。所以千萬別在馬桶上滑手機或是讀書報。

    6.不注意便便狀態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報告,搔癢、出血、小腫塊都是痔瘡的跡象,但也可能是癌症的徵兆。平時就得觀察自己的便便狀態,顏色或是穠稀程度,這都能反映出你的健康狀況。

    7.吃不健康的食物
    這的確會影響你的屁股,因為進去的食物必須得出來!當你沒有吃足纖維時,你可能會發現自己便秘。失衡、不健康的飲食也可能導致痛苦的腹瀉。切記每天得確保攝取新鮮水果、蔬菜、健康脂肪、纖維和維生素,以確保你的腸子能快樂。

    (ee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