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熊貓眼~】四種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根據今年最新的國人睡眠調查公布,每10人中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其中,年長者和女性的失眠比例比過去10年還要高!若你也有入睡困難、睡不著、半夜容易醒來等問題,藉由以下4大類助眠食物改善睡眠狀況,助你一覺到天亮!

    1.牛奶
    睡前喝牛奶能助眠的說法可不是空穴來風喔!英、美兩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一種「天然舒睡因子」,具有調節大腦神經和改善睡眠的作用。此外,牛奶成分中的色胺酸能讓大腦釋放血清素,使人感到放鬆、進而引發睡意,使一夜更好眠!

    2.花草茶
    除了牛奶以外,無咖啡因的花草茶也是極具助眠效果的熱飲。洋甘菊、薰衣草、甜菊等都是助眠花草茶裡常見的成分,對失眠及情緒的穩定都很有幫助,有乳糖不耐症的人若不能喝牛奶,改喝花草茶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甚至可將蜂蜜加入茶中,使滋味更豐富、睡得更香甜。

    3.杏仁
    杏仁視為天然的助眠尖兵,含有利於深度睡眠的礦物質鎂,可舒緩緊張情緒、改善睡眠品質,食用時建議攝取原形的果仁,避免已加工過的杏仁果,才不會吃進過多的鹽分、糖分或油脂,免得助眠不成反增重!

    4.鮭魚
    深海魚類是眾所皆知含有豐富營養價值的食物來源,而根據美國梅約診所睡眠障礙中心的研究發現,鮭魚含有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每天攝取600毫克,可讓人延長約1小時的睡眠時間,半夜醒來的次數也能減少。若你有失眠困擾,可從今天晚餐開始吃些鮭魚,幫助克服睡眠障礙。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