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1嵗】媽媽26嵗 女兒25嵗

    媽媽只有26歲,女兒卻已經“25歲”,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冷凍胚胎孕育的寶寶。美國媒體20日報導稱,上個月美國田納西州一名女子用1992年冷凍的胚胎產下了一名女嬰。這個名叫艾瑪的女嬰一出生卻創造了世界紀錄——目前所知的冷凍胚胎時間最長且順利降生的紀錄。

     

    女嬰一出生就“25歲”

     

    11月25日,美國女子蒂娜(Tina Gibson)順利產下一名女嬰。與一般女嬰不同的是,這名女嬰一出生就“25歲”了,因為孕育她的胚胎早在1992年10月14日就被冷凍。

    蒂娜說,今年3月,當美國國家胚胎捐獻中心胚胎實驗室主管卡羅爾告訴他們這個胚胎的“年紀”時,她和丈夫很意外。

    蒂娜今年也就26歲,她開玩笑說,自己和女兒“年齡相仿”,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我就是想要個孩子,才不管什麼世界紀錄不紀錄的。”此前,誕生的冷凍時間最長的胚胎為“20歲”。

    孕育艾瑪的胚胎由一對匿名夫婦捐贈,自1992年以來一直處於冷凍狀態,以備其他無法或不願自然受孕的夫婦“領養”。

    今年3月,冷凍的胚胎艾瑪被解凍復蘇,並植入到了蒂娜的子宮裡。11月25日,經過20個小時的努力,蒂娜順利產下了一個健康的女嬰——體重約6斤,身長差不多51釐米。

    圖擷自Madison Wade推特

    圖擷自Madison Wade Twitter

    26嵗媽媽的圖片搜尋結果

    26嵗媽媽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報得知可“領養胚胎”

    蒂娜與本傑(Benjamin Gibson)明在7年前結婚,但因為本傑明有囊性纖維化,蒂娜無法自然受孕。“我們老早就決定領養孩子了,覺得這也沒什麼。”

    但事情因為蒂娜父親看到的一則消息而改變了。去年夏天,蒂娜和本傑明決定休假一周出去旅行,當他們把狗放在蒂娜父母家寄養時,蒂娜的父親告訴他們,自己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說可以“領養胚胎”。

    “就是把胚胎放到你的子宮裡,這樣你就可以生孩了。”蒂娜的父親這樣告訴她。

    最開始聽到父親這麼說時,蒂娜並不感興趣。但是在旅行途中,蒂娜卻忍不住再次想到父親說的話,而且之後,這些話就在腦海中一直揮之不去。蒂娜詢問丈夫對“領養胚胎”的意見,原來本傑明也一直都在想這個事。

    去年8月,他們向美國國家胚胎捐獻中心提出了“領養胚胎”的申請。12月,蒂娜做了“模擬移植”,以確定她的子宮是否合適植入胚胎。

    今年1月,所有檢測完成,蒂娜的身體已準備就緒。之後又開展了家庭調查,這與傳統的領養程式中所進行的家庭調查相類似。

     

    “這會是個歷史紀錄”

     

    3月,一切準備就緒。蒂娜和本傑明開始選胚胎。

    “理論上,我們有2個星期時間看300份胚胎檔案。”本傑明回憶說,這讓他們有點沒有頭緒,“太多了,該怎麼選擇呢?”

    最後,他們決定用一個簡單的方法篩選,考慮到蒂娜和本傑明身材都不高大,兩人嘗試根據身高和體重來挑選。由於他們選中的第一個胚胎不合適,於是就落到了第二選擇。也是臨到快植入的時候,蒂娜的醫生才告訴她,“這會是個歷史紀錄。”

    醫生為蒂娜“喚醒”了三個冷凍胚胎,都由同一對匿名夫婦捐贈。一般而言,冷凍胚胎進行“化解”時,存活率為75%,但這三個冷凍胚胎復蘇時全部存活了。雖然醫生把這三個冷凍胚胎都移到了蒂娜的子宮裡,但最終只植入了胚胎艾瑪。

     

     

    (SIN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