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壓力?】試下呢七種方法減壓!

    現代人的壓力與日俱增,累積的疲憊也愈來愈多,韓團SHINee成員金鐘鉉自殺身亡、看似人生勝利組的英國超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也因憂鬱症纏身而自曝有自殺念頭…當負能量來襲時,透過以下7大抗憂鬱妙方,讓你保有好心情!

    1.自我肯定
    心情低落或受到挫折時,應放下對自我的論斷,透過回想工作或課業上的良好表現來為自己加油打氣,轉換心情!

    2.運動紓壓
    壓力大到快抓狂?那就起來跑一跑、動一動吧!藉由能活動全身的運動或室內伸展、戶外散步等放鬆身心,將身體及心靈的負面思想全部排除,讓壓力煙消雲散!

    3.冥想
    花5分鐘時間讓自己徹底放空、冥想片刻,不僅能達到紓壓效果,還能提升想像力、找回工作靈感,搭配薰香或芳療精油的使用,對抗焦慮更有效喔!

    4.找人聊天
    不開心的時候不要憋在心裡,找親愛的家人或可信賴的朋友好好聊聊,適時把心中的垃圾清空,心情才會豁然開朗!

    5.轉移注意力
    焦慮時,不要把思考重心持續放在會讓你感到煩躁的人、事、物上,透過任何可以幫助你短暫轉換注意力的小方法,像是聽音樂、看電影等來脫離當下的緊繃感。

    6.寫心情日記
    若一時間找不到人訴苦,不妨寫一寫心情日記,把所有感受都記錄下來,除了能達到訴諸文字發洩的目的之外,還能作為檢視情緒的紀錄,找到壓力來源。

    7.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不但能消除疲勞、還能使思慮變得更加清晰,每天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對情緒有正面的幫助,更是擺脫焦慮、易怒的重要關鍵!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