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熱傳】收電子帖 神回「空氣紅包」?

    近年流行電子化,有新人會用電子喜帖代替實體喜帖,台灣則有人甚至只以手機通訊程序把喜帖照片傳給同事,讓收帖人大嘆無奈。不少網民笑稱該對新人很環保,又說收帖人可以把紙幣照片傳給新人,當作人情禮金。

    台灣傳媒報道,一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收到同事的喜帖,但同事只是用即時通訊軟件LINE傳喜帖的照片給他,並稱沒有喜帖,請他見諒。他大嘆沒想到在有生之年會遇到這種事,回覆稱「這樣你好意思」。他又詢問網民意見,應否出席這場婚宴。

    帖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留言稱沒有喜帖便無誠意,又指對方沒有禮貌,可以不用出席婚宴。有網民則建議該名網民可以把紙幣照片傳給新人,並稱沒有紙幣,請見諒。有網民又指可在婚宴當天傳一張自拍照給新人,表示他的心已經參加了婚宴。

    之後該名網民更新帖文回覆網民稱,公司很多人都沒有收到該新人的喜帖,又指猶豫過後,最終他沒有出席婚宴。

    事主在網上貼出和派帖同事的對話。(爆廢公社圖片)

    (TVBS/自由時報/明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