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即入院】鄭秀文: 整個人都腫起來 像充了氣一樣

    鄭秀文(Sammi)日前在IG分享老公許志安受浸一刻的片段,昨晚再上載當日的照片,包括安仔一家人的大合照外,更有同日接受浸禮的雷頌德夫婦,來作見證的蘇永康一家三口等。Sammi的心情應該不錯,可是剛剛她上載另一張照片,就是由弟弟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爸爸入院登記,原來鄭爸爸因為長期服食某種藥物引至水腫,面部、肚腩、手及腳都似充氣般,幸好昨晚入院經醫生診治,水腫消退。

    Sammi留言:「昨天晚上,跟姊弟們在父母家慶祝聖誕節,但其實這幾天父親也有點氣管炎也咳,正在服藥之中,包括抗生素。但不知何解這兩天他整個人都腫起來,面部,肚腩仔,手仔和腳仔都好像充了氣一樣,看見很心痛。我們商量過後認為爸爸必須即晩再去看醫生,於是我們有些人留守在家中,有些則聯絡醫生帶父親去看醫生,(圖:我弟弟推著輪椅照顧父親,家姊姊夫則去登記)(我則留守家中陪伴母親)原來父親的水腫是來自於他長期服食的某隻藥的副作用,而這些情況往往都會發生在很多長者的長期病患中,往往醫好了你身體的某樣不妥,卻又會有些藥物副作用。幸好昨晚醫生給了他一些去水丸,父親說吃了之後頻去小便,水腫便退了極多。面部正常番很多。今天睡了一天,現在醒來胃口大開。其實父母年紀越大,mi對生命的感悟和認知也就更深,生命的長短真由不得人,今年45歲的我如果只剩下20、30年命甚至原來很短,那麼mi要用餘生去實踐什麼?我爸爸80歳,mi不知自己的壽命是多少,但確實很不想在生命終站前沒有實踐和履行心中的夢想和mission喔!好了!爸爸不水腫,精神回來了,唔會腳仔軟軟,不用輪椅自己行,Dr Grace Law 我們非常感激你昨晚的幫忙。佳節當前,感激你帶著愛心提供幫忙。感謝。感恩啊!#大家要多留意家中年紀大的父母。#這個聖誕很難忘#今天工作時有點呆呆因為有時會想著老豆」

    鄭秀文爸爸昨晚水腫入院,令她有很深刻體會。(網上圖片)

     
    鄭秀文與許志安一家人見證安仔受浸。(網上圖片)

     鄭秀文與許志安一家人見證安仔受浸。(網上圖片)

    (明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