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全攻略】教你「3招」KO卡路里…

    ▲點餐。(圖/翻攝Pixabay)

    進到餐館後正確點餐,能降低熱量攝取。

    選對餐館減肥就已經成功一半!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常在外頭解決,這時候如何選擇餐館就顯得相當重要,而在各式餐館中哪些是地雷菜色?還有怎麼吃才能每餐都少150大卡?讓專家告訴你!

    營養師分析外食族常接觸的餐館類型,按照大卡數說明,一餐下來超過900大卡即屬地雷,像是中式餐點裡就是港點,洋式為漢堡、炸物及披薩,日式是燒烤和炸豬排,韓式則為炸雞及辣炒年糕。

    ▲餐館熱量圖。(製圖/粉絲專頁【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各式餐館餐點之熱量比較圖。(製圖/營養師)

    至於想要減肥的民眾,在中式餐館可以點小吃或是鍋物,西式餐廳可吃三明治,日式料理中選擇生魚片或是握壽司,韓式料理則為鍋物或人蔘雞湯類,以上餐點約500大卡,在補充身體能量之餘也不會讓肥胖找上門。

    ▲馬鈴薯。(圖/翻攝自Pixabay)

    ▲配料有馬鈴薯要少吃,因為會額外攝取澱粉。

    另外營養師亦提供吃正餐不長肉「3撇步」,並強調:「在選擇食物時,除了要看到整體,也要顧到部分,才能達到均衡!」在整體上選對餐館,再搭配外食技巧的部分作調整,吃同樣的餐點竟然可以差到150大卡,以下舉定食做說明。

    1.配料沾醬吃

    當餐點醬料偏油、口味也重時,可以以「沾醬」方式食用,完食後約可減少1半醬料的熱量攝取。

    2.小心NG配菜

    以定食類來說,和風洋芋泥、馬鈴薯燉肉、糖蜜南瓜皆屬於根莖類主食做成的配菜,製備時亦添加大量美乃滋、糖或味醂,熱量自然高;另外,日式炸豆腐、唐揚雞肉皆經裹粉後再去炸的程序,熱量同樣不容小覷。

    白飯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正確方式吃白飯熱量可以少40大卡。

    3.白飯半半吃

    意即半碗正常與菜肉共食,剩下半碗形成冷飯,最後再吃,原理為冷飯會形成抗性澱粉,較白飯增加50%抗性澱粉,吸收熱量減少30%,故半碗飯原本140大卡會變成98大卡之冷飯,就算整碗飯都吃完,熱量還是可以少40大卡。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