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都擺床頭? 】小心甲狀腺病變成癌症!

    每天睡覺時,你都會把手機放在哪裡?大多數的人都會將手機放在床頭,有醫師指出,手機會釋放出微量的輻射,而這樣微量的輻射會導致甲狀腺病變,有可能也會進而演變成癌症的產生。

    根據《優活健康網》報導,近年來體檢逐漸盛行,在甲狀腺超音波檢查時,可能發現一些腫瘤仍很小的甲狀腺瘤,甲狀腺瘤有分良性與惡性,但良性的甲狀腺腫瘤大多無明顯病症,不過隨著腫瘤日益增大,壓迫氣管、食道和喉返神經,就會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聲音嘶啞等情況,且良性甲狀腺瘤仍有10%至15%的病變機會,發現後應盡早治療。

    醫師建議不要將手機放在床頭,以減少輻射。(圖/shutterstock)

    醫師溫義輝提醒,甲狀腺瘤病發可能與輻射線、碘攝入量、雌激素血中濃度、家族併發使、不良情緒有關,而甲狀腺組織只要接收到少量的輻射就有可能會「癌變」,且年齡越低,輻射的傷害就越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就能避免受到輻射侵害的,就是將手機遠離床頭,減少頸部X線檢查。醫師建議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時電子報)

    SHARE